雨木木

这里霖临(雨木木)主周叶(*๓´╰╯`๓)

【昼夜食堂】芒果蛋糕

欢迎来到昼夜食堂,同祝周泽楷生日快乐!

上一道菜∶ @沐本慕

第十六道菜∶芒果蛋糕

 一.初见

  

   “小周,时间到了,我们走吧。”江波涛抬腕看了看表,对正跟一块芒果蛋糕作斗争的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把最后一块芒果粒插起,念念不舍地放进嘴里细嚼慢咽,然后拿起面巾纸擦了擦嘴,对江波涛点点头示意,表示可以走了。

  两人乘着电梯,往轮回娱乐最顶层而去。

  江波涛在会议室前站停,转头看了看周泽楷,周泽楷回了他一个的微笑,江波涛呼了一口气,拧动把手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

  轮回娱乐,是近几年发展最快的娱乐公司,随着旗下周泽楷的爆火,得奖,拿影帝,带着轮回一路冲上顶级娱乐公司。

  江波涛是在周泽楷签约轮回后爆火换的经纪人,在圈内名声高,声誉好,带着周泽楷更上一层楼。一般公司有事也是直接找江波涛,这次要叫上周泽楷实属蹊跷。

  门被推开,里面的人被推门声引着看向进来的江、周二人,江波涛熟稔地打着招呼,领着周泽楷在位置上坐下。

  室内气氛一时有些沉默,没人开口,只有沙沙的写字声从角落传来。

  “我说,各位也别浪费时间了,这是小周,周泽楷吧。”角落里的写字声停了,一个年轻男子懒懒的把笔一放,撑着下巴看着周泽楷。

  好耳熟的声音,周泽楷暗想道。闻声看去,首先注意到的是放在桌上轻击桌面的手,修长白皙,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干净好看,让人很生好感。

  然后看到的是轻挑起的嘴角,周泽楷心里已有了些许猜测,有些心急的正视上年轻男子的脸,一双带着笑意明亮的招子对着他弯了弯。

  这……是叶修?!

  周泽楷有些恍惚,迷恋多年的偶像突然在自己眼前出现真是措手不及,但表面并未表现出惊慌,周泽楷一贯的淡定很好的掩饰了内心的惊涛骇浪。

  “周泽楷,幸会。”周泽楷站起来朝叶修伸出手,笑道。

  “叶修,小周……可以这么叫你吧,你好。”叶修从座位上起身,走到周泽楷面前,握住他的手。

  周泽楷压下内心激动的快飞起的小企鹅,点了点头。

  这时江波涛也回过神来,刚刚的冲击太大,即是灵活如江波涛也没法马上接受,稍整心情,站起朝叶修伸出手:“叶先生,久仰大名,终于有幸见到真人了。”

  “小江可别这么说,以后还要多麻烦你了。”叶修伸手跟江波涛握了握手,点点头。

  各自回位后,轮回老总发了话:“以后都是一家人了,不说两家话,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在坐都鼓起了掌,掌声不断,手影纷飞里,周泽楷和叶修对视上,一个红了耳朵,一个心跳加速。

  

 二.同居

  

  叶修拎着自己的行李入住了周泽楷家。

  周泽楷成名后就在S市买了一套小别墅,休假的时候就在这里歇息,周边清净,又离商业圈不远,交通什么的都很方便,算得上是大隐隐于市了,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的。

  叶修刚来S市,也没什么认识的,公司提供的房子还要过段时间,周泽楷知道后试着向叶修提出可以到他家里住,两人现在也是在同一公司和经纪人下了,上层觉得多交流交流总是好的,现在只看叶修的意思了。

  叶修应了,隔天就拎着行李,拿着周泽楷给的地址,拒绝了公司派来的助理帮忙,一个人坐上了出租车,通向了追人的道路。

  出租车内满是空调的气息,叶修望着窗外飞速后退的景物,心里有一些紧张,暗自笑自己怎么还像个初出茅庐的青涩小子一般,对恋爱一无所知只凭满腔热血,只要想起那个人就觉得甜滋滋的。

  不过,周泽楷可不就是他的初恋嘛。

  最开始听说最近有个新人,突然爆红起来,颜好身材好演技好,一直没见过有点好奇。

  后来拍戏休息中看见助理在看他的采访,那个颜值对叶修的心脏猛地一个暴击,长的是真的好看。

  回去的途中闲着无聊想看几部电影打发打发时间,正好助理电脑里有他的视频,便要来看,顺便记住了他的名字,周泽楷。

  蛮好听的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叶修想着,点开电影开始看。

  这一看一发不可收拾,电影中的周泽楷演技虽然还不够完美,但可以看出绝对是个可塑之才,多给一些时日迟早能登顶影帝。

  小小的爱之种子悄悄的落地,在随着周泽楷的进步中茁壮成长。

  当种子长成大树,息影也结束了,叶修主动出击找上了轮回,开始了追夫之路。

  出租车在铁艺雕花大门前停下,周泽楷住的这是一片别墅群,有钱的,明星,富商等住这的蛮多,出入都需严格的身份安检。

  叶修结了帐,拉着行李箱在门卫处登记,太阳毒辣,空气里满是躁动因子,他戴着个墨镜,半倚在阴处,微眯着眼,跟门卫插科打诨着。

  手机“叮”的响了一声,叶修低头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一条短信进来,小周的。

  “前辈,到了?”

  叶修指尖轻点∶“到了,在门卫。”

  “我来接前辈。”

  “好。”叶修顿了顿,还想多打点又觉得有点唐突,等屏幕渐渐暗了下去也没想好要再多说点什么。

  汽车的轰鸣声渐近,一辆白色汽车停在叶修前边。车窗摇下,露出周泽楷那张帅脸。

  “前辈。”

  “小周早。”

  周泽楷解开安全带拉开车门,下车打开后备箱,帮着叶修把行李放上后备箱,两人上车。

  别墅区蛮大,周泽楷买的在偏边缘的一排,开车过去也要四五分钟。两人一路无话,到了周泽楷家门前,先领着叶修和行李进家,然后周泽楷才把车子停到停车库去。

  叶修放好行李出来,周泽楷刚好进家关门,抬头,两人空中视线猛地对上,有一丝尴尬开始蔓延。

  叶修轻咳,打破了这奇怪的氛围,:“小周,我们中午吃什么?”客随主便。

  “在家吃。”周泽楷眨了眨眼。

  “呃,我不会……”叶修刚想说我们吃泡面如何,见周泽楷轻笑,觉得有些脸热,大男人不会做饭不是蛮正常的嘛。

  “我做,前辈吃。”周泽楷说完,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看家里有什么,:“前辈有什么忌口的吗?”

  “没,我都行,好养活。”吃人家嘴短,叶修哪好意思点菜。

  周泽楷点点头,拿着食材进厨房。

  叶修在客厅坐了一会,手机上的消息一点没看进去,站起来看了几眼厨房,悄悄的走了过去。

  周泽楷正在专心切菜,叶修半撑在门边,看着眼前的男人,俊美的脸蛋,修长挺拔的身躯,手里切着菜眼里满是认真,像是在完成一件精美的工艺品。

  更想把这个男人抱回家了。叶修心想,看着周泽楷的眼神里是他自己也没有意料到的温柔。

  

  三.甜点

  周泽楷第二天把钥匙给了叶修。

  两人都成名已久,有各自的工作,在各个剧组奔波,其实能一起住的时间不多。常常是叶修结束工作休息时周泽楷休假结束开始工作。

  虽然早就想到了,叶修和周泽楷各自还是不免有些失落,不过这种失落在回到家时看着房子里另外一个人留下的痕迹便会消失大半,有时是提醒的字条,有时是晚归回来桌上的一碗汤,想起来能甜到心里。

  当然两人也是经常打听对方行踪,给对方制造各种小惊喜。

  叶修刚结束参演的电影拍摄,到家刚好是下午。洗了个澡,擦着头发下楼,开了电视打算看点电影消遣。

  刚坐下没多久,门随着钥匙在锁里转动咔擦一声打开,周泽楷穿着一袭风衣,手里提着一个白色袋子进来。

  “小周今天休息?”叶修有点惊讶,江波涛给的行程表上小周今天是要去一场发布会的。

  “嗯!”周泽楷朝叶修笑了笑,换了鞋,提着白袋子放到茶几上,主动解释:“活动延期了。”

  “这样。”叶修盘坐在沙发上,目光不免有些好奇的落在白袋子上。

  周泽楷打开袋子,把里面的盒子拿出来,边拆边说:“芒果蛋糕。”

  黄澄澄的芒果摆在白奶油上,下面是裸蛋糕,能看出里面夹着一层层芒果和布丁。

  叶修看着周泽楷拿出盘子叉子,忙活着切蛋糕,:“小周你喜欢吃芒果?”

  “嗯!从小就喜欢。”周泽楷道,因为……

  “我也很喜欢。”叶修笑着,小时候遇见过一个软软糯糯的小孩子……

  周泽楷端了一块给叶修,叶修叉了一小块吃,芒果的酸甜,鲜奶油的淡甜,蛋糕松软的口感,布丁的滑爽在口腔里炸开,好吃。

  周泽楷被叶修满足的表情取悦到了,心情愉悦的叉了一块芒果,等叶修吞下后递到嘴边,:“前辈,尝尝这个。”

  叶修想也没想,张嘴咬了下去。周泽楷愣了愣,芒果脱离了叉子,叶修也愣住了,两人愣愣的看着对方,暧昧因子猛地探出头来,流动。

  叶修无意识地咬着芒果,等咽下肚才清醒,脸上发了红,只得转头看着窗外试图掩饰。

  心跳如雷,小狐狸呐喊着小周怎么这么撩,烧红的脸滚进大尾巴里,团成一个球滚来滚去。

  周泽楷收回手,突然有点嫉妒叉子,挑起一小块蛋糕往嘴里塞,意识到间接接吻吓得差点跳起来,被黑发掩住的耳朵红了个彻底,好在看不见。

  小企鹅害羞极了,忍不住蹦蹦跳跳表达喜悦。

  

  四.告白

  “OK!”导演喊了停,叶修站了起来,整了整衣服。

  两大影帝同属同一经纪人的消息引爆了娱乐圈,各种猜测铺天盖地,同时无数商家也嗅到了商机,纷纷投递邀约请两位影帝共同代言。

  江波涛梳理过后又给周泽楷和叶修过目,三人研讨后选了LX珠宝,是一套珠宝代言。

  拍摄时间和流程订好了,因为周泽楷档期的问题,先拍了他单人的。叶修单人和两人和拍阶段放在一起拍摄。

  叶修走进化妆室里,他的妆容拍两人合照需要微调一下。

  周泽楷在里面已经化完妆了,头发因为剧本需求漂染成了白色,戴了蓝色美瞳,蓝宝石的耳坠和项链,手指上是主打的蓝色“挚爱”戒指。

  叶修一进去周泽楷正在看剧本,听到声响抬头,那一张完美无瑕的脸撞进叶修的视野里。叶修呼吸一窒,几乎快忍不住内心的喜爱,小周也太好看了吧!

  周泽楷看着叶修坐下,任由化妆师给他上妆,前辈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越看越喜欢。

  上好妆,导演那边也准备好了,开拍。

  叶修的色调刚好是和周泽楷对立的,黑发红瞳,红宝石耳坠和项链,手指上戴的是红色“挚爱”。

  周泽楷一袭白袍,类似古希腊的装束,他原本皮肤就白,衬着更仙,周围的人忍不住小声发出惊叹,这是天神下凡了吗!

  叶修黑袍在身,像是从深渊来的恶魔,他也是白皮那一类,黑色又显白,衬得有种病态般白,眨眼间就被诱惑住。

  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随着导演开拍的指令,影帝的演技开始飙了起来。

  叶修属于不知不觉爆发升腾的,而周泽楷则是一开始发力就特别猛的,两人都是可以独撑整场的人物,明明过往没有同台过,默契度非常之高,一加一发挥出大于二的效果。

  整场下来没有不精彩的地方,直到结束周围人还没清醒过来,被两位带入太深,导演和摄影直呼不过瘾,又是加拍了一场。

  周泽楷眼里满是兴奋,那种同一境界的人一起战斗的感觉太爽,意犹未尽。多种满足感包裹着他,他想,要不就今晚吧。

  叶修也同样,好久没这么淋漓尽致的发挥过了,小周与他的配合非常完美,两人如同天作之合。与周泽楷认识久了,他现在也能感觉到周泽楷一些不动声色的情绪,比如,此刻他能感受到,周泽楷与他同样的兴奋,以及一些细微的,暧昧的小情绪。

  两人心照不宣,一同坐车回家。

  叶修先是回房放了下东西,下楼的时候看到周泽楷从厨房里端出一个芒果蛋糕,放到客厅桌上。

  周泽楷刚放好蛋糕,见叶修朝这里走来,有些紧张,心里有些情绪发酵着发酵着,快压不住了。

  叶修坐了下来,他也有些紧张,手触碰到裤子里揣着的东西,仿佛会发烫似的,手指碰上去弹起一下,不敢动了。

  周泽楷照常切了一块给叶修,然后给自己盛了一块。

  沉默无言。

  周泽楷用余光看着叶修一口一口吃下去,心里有点着急,又不懂怎么开口比较好。小企鹅着急地在原地打着转转。

  “小周。”叶修突然打破了沉默,待周泽楷看向他时,叶修指了指摆在蛋糕上的芒果,:“那个好吃吗?”

  “好,好吃。”周泽楷连忙叉起一块芒果,正准备递给叶修,叶修站起来,手撑着桌子,身子朝前倾:“那这个好吃吗?”吻上了周泽楷微张的唇。

  周泽楷猛地睁大了眼睛,手一松叉子连着芒果掉在了桌子上。

  叶修正欲退去,周泽楷反应过来双手抱住叶修,加深了吻。

  唇舌纠缠,你进我退,攻城略池。

  吻着吻着两人都有些呼吸不过,周泽楷松开了手,叶修对视上周泽楷仿佛发着光的眼睛,轻声道:

  “小周,我喜欢你。”

  “叶修,我喜欢你。”

  这是周泽楷的回答。

  

  五.回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

  小小的周泽楷被父母带着去朋友家玩,父母朋友家没有同龄的孩子,大人们在房间里聊天,周泽楷经过同意后到了小区的草地上玩。

  这里有蛮多的运动设施,算是一个小小的操场,有一些小朋友在追逐打闹,周泽楷玩了一会觉得没什么意思,正打算回去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哥哥像是被人追着跑向操场。

  周泽楷看了两眼,打算走人时,小哥哥像是看见了他,往他这里跑来,一股涌动的热气袭来,小哥哥喘着气到他面前站定,看了他两秒,笑嘻嘻的对他说:“小朋友,等下要是有人过来问有没有看到我,帮我说没有哦。”小哥哥说完摇了摇手里的袋子,对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帮个忙,等下请你吃蛋糕。”

  周泽楷正打算摇摇头走开,小哥哥先他一步跑走了,没过多久见“小哥哥”又从来的路上跑来,周泽楷还有些纳闷这小哥哥跑的好快,见那又跑来的“小哥哥”喘着气问他:“你有没有看到我哥哥?跟我长的差不多。”

  周泽楷想了想,也不懂是不是被蛋糕糊住了脑子:“没有。”

  “小哥哥”见他面无表情的,话又不肯多说,没跟他纠缠,换了一个方向跑走了,隐约还能听见几句混账哥哥。

  等“小哥哥”一走,小哥哥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笑着对他道:“太感谢你了,来,哥哥请你吃蛋糕。”

  袋子打开,里面是两块蛋糕,上面摆着黄澄澄的水果。

  小哥哥拿出一块递给他:“吃吧,是芒果蛋糕,很好吃的!”

  周泽楷看了看递到手里的蛋糕,试着咬了一口,甜甜的口感让他满足的眯了眯眼睛。

  “好吃吧?”

  “好吃。”周泽楷第一次对芒果这种水果有了认知,好好吃。

  “嘿嘿。”叶修消灭完手里的一块,满足的问他:“小朋友你叫什么,我叫叶修。”

  周泽楷舔了舔嘴角残留的奶油,对叶修笑道:“周泽楷。”

  叶修被周泽楷的笑萌到了,好可爱啊,忍不住摸了摸周泽楷黑色细软的头发。

  周泽楷奇迹的被摸了头发却没有生气,也许是因为芒果蛋糕,也许是因为……眼前这个给他好吃的芒果蛋糕的叶修哥哥吧。

  “唔……”叶修从睡梦中醒来,阳光从窗帘缝中透过,显示着已经早上了。

  他看了看近在咫尺的帅脸,忍不住伸手捏了捏,:“早安,小周弟弟。”

  

-end-

  

下一道菜∶ @南桥潤

评论(4)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