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木木

这里霖临(雨木木)主周叶(*๓´╰╯`๓)

【周叶】爱哭鬼

#大周小叶paro
#ooc
#来自妹儿的梗爱哭包叶遇上小周
#文中泪腺发达设定来自知乎上的解答,如有不对欢迎提出订正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老家的池塘边。
  天空很蓝,空气很清新。周泽楷刚从里屋里出来,远离那些纷争顿觉老家的美好,一边想一边走的周泽楷,从兜里掏出手机,插上耳机戴起。十五六的青少年,哪怕是再离群,也会打点游戏,更何况周泽楷只不过是不喜欢说话罢了。
  一半被树荫遮挡住的池塘成了玩游戏的好去处,周泽楷找了块能坐的地方坐下,阳光被茂盛的树叶挡住,只剩下偶尔几缕细丝被分割落下,波光粼粼的池塘被微风拂过,层层叠叠的水纹漾开,伴随着同被微风吹过的树叶碰撞着发出沙沙的声响,细小的光丝也舞动起来,美人美景,倒是绝配。
  周泽楷打着手游按的正欢,注意力全神贯注在游戏里,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按动,突然左手的袖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往下一扯,手一抖,划错了一个键,好在右手反应及时,迅速用别的技能补上,周泽楷长呼出一口气,转头看向那个扯自己袖子的东西——一个六七岁大的小孩。
  小孩叼着根棒棒糖,下垂眼扑闪扑闪的眨着,面容清秀,是个招人疼的,就是嘴角那弯起的弧度有点嘲讽。周泽楷疑惑的看着小孩,两人一时无声。
  再早熟也是个小孩子,沉不住气的。
  “我叫叶修,住在隔壁的院子里。”干脆利落的报了家门。
  “周泽楷。”
  “你是从城市里来的吗?”
  “S市。”
  “那是哪里?”
  “南方。”
  “南方好玩吗?”小孩子总是对于未知的事物有着无穷无尽的好奇心,小脑袋瓜一转又是许多的问题。
  “……还行。”让一个不爱说话的人,去对付一个好奇心严重的小孩子,这不是为难人吗,而且不爱说话的也是个孩子呢。
  叶修虽然年纪尚小,但已有几分日后老狐狸的味儿。见周泽楷不是很想与他对话,叶修也闭起了嘴,坐下来专心致志地看起周泽楷打手游。
  “小周,这个游戏叫什么?”安静了一会,叶修冷不丁的开了口。
  即使冷静如周泽楷也不免一愣,小周?是在叫他吗?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小周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不依不挠。
  “小周?”
  “哦这个啊,我看你还没成年吧,我叫街头的那个成年的老家伙叫老魏,你比他小,我就叫你小周咯,”叶修顿了顿,“而且我也不太习惯叫别人哥哥……”
  “……荣耀。”得到了解释,周泽楷也就认真的回答了问题。
  “能教我打吗?”小孩子眼珠子一转,含着糖笑眯眯的看着周泽楷。
  “……嗯。”周泽楷无奈,本来是可以找个借口拒绝的,可不知为什么,狠不下心拒绝叶修。
  周泽楷分给叶修一只耳机,把手机放在叶修的小膝盖上,小孩子的手小小的软软嫩嫩的,按不全所有的键,周泽楷手把手的一个一个教叶修按过去,没怎么说话,游戏讲解全靠操作。
  叶修也是个天赋顶高的,在周泽楷这种无言一对一游戏辅导下居然学会了,一开始的几局总是输的很惨,后面逐渐变好,到了三十多局的时候已经能逐渐取得获胜了。
  游戏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又过了三十几局,太阳已渐渐落下。周泽楷拍拍叶修的肩膀,∶“回去了。”
  “好的好的,就这一局。”叶修也不拖拉,马上结束战局退出游戏,将手机还给周泽楷。手机运行了这么长时间已经发烫,周泽楷将手机放入裤兜,那热量透过衣物,缠上肌肤,顺着血管乘着血液流入心脏慰着心跳逐渐加速的脏器。
  “送你。”周泽楷捂住心口,等那跳动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开口道。
  “小周真好!”叶修脸上写满了开心,步子往前一迈,不料撞到一块埋在地里露出一小节的石子,一时平衡不稳的摔到了地上。
  周泽楷连忙伸手扶起叶修,把人转过来想看看有没有受伤,却对上两汪水灵灵的眸子,含着热泪,一眨巴全落了下来。
  周泽楷慌了神,一时有些手足无措,却见叶修一边哭着一边朝他伸手,嘴里还含糊不清的说着些什么。
  “呜……小周,不,不要,我……呜,呜,控,控制不住呜……嗝。”
  周泽楷将叶修抱了起来,轻轻的拍起来他的背,听到他哭着哭着居然打起了嗝,有点不厚道的轻笑了一声,又怕小孩子自尊心受打击,连忙敛起笑,嘴笨的安慰起叶修。
  一番折腾后,周泽楷抱着叶修站在了叶修住的屋子的门口,慢腾腾的放下叶修,一看,这小孩居然还在不停的打嗝流泪。
  “乖。”周泽楷蹲下身,想了想,伸手摸了摸叶修的头发,小孩子的头发细细软软的,摸上去十分舒服。
  叶修觉得不太好意思,他从小心情太激动或者受外界刺激太大眼泪就会不由自主的流下来,明明是不想哭的。水汪汪的眼眸看向周泽楷,带着哭腔的问∶“小周……你会讨厌我吗?”
  “不会的。”周泽楷回答的很正经。
  叶修笑了起来,眼泪从眼角滑落,看上去有些滑稽,但带着十分真挚的感情。
  周泽楷伸手替他擦掉眼角的泪水,轻声对他道∶“回去吧。”
  “小周,我们还会再见吗?”
  “会的。”
  “嗯!小周拜拜!下次见!”
  “下次见。”

  周泽楷后来才知道,那是所谓的泪腺发达,以及,有缘的他们真的会再见。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