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木木

这里霖临(雨木木)主周叶(*๓´╰╯`๓)

【端午粽子/叶秋】叶秋粽

#作为一个南方人并没有吃过北京的粽子,文里的北京粽子参考了搜狗百科,有误欢迎提出
#有ooc
#短小
#本篇参的是一个活动 @这是一个活动号
#可以接受欢迎↓

  又是一年端午时。
  端午安康。
  叶修早上睁眼时想到的便是这句话。退役回家已经几年了,被弟弟磨着去了大学读书,看起来成效还是有的。叶修坐起来伸了伸懒腰,下床洗漱。
  奇怪,叶秋去哪了。叶修放下毛巾,挂到架子上,走到衣柜前随手翻了翻,今天端午,等下还要去爸妈家,想到这,叶修往淘宝爆款那边一堆衣服的手顿了顿,转向另外一边挂着的稍正式的衣服。
  “笨蛋弟弟又跑哪里去了。”叶修整着衣领下楼,看了眼厨房里面,没有人,奇了怪了。
  餐桌上摆着早餐,看种类应该是出去买回来的,还有一个,粽子?
  叶修走上前去,将粽子拿起来看了看,三角状的粽子绿油油的粽叶裹着粽子,外面是线绳扎着,十分诱人。
  “笨蛋弟弟该不会是出去买粽子了吧,怎么不一次性买全了。”叶修轻巧的便解开那线绳,剥开那层层粽叶,里面裹着的糯米粽儿便露了出来。
  粽叶的清香混着糯米味儿,加上里面的馅儿,被一蒸,热乎乎的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儿,扒开糯米是红枣和豆沙的馅儿,还有一些果脯在里面,两颗果脯摆在一块,稍大的那块看似在护着稍小的。正宗的北京风味,叶修吃了那么多年的南方粽子,被这一馋,也是被勾起来小时候的回忆。
  小时候的叶家两兄弟,爱吃粽子的是叶修,每回吃粽子吃不够便抢弟弟的,叶秋倒也乐意被他抢,他不太爱吃这类粽子,甜甜的,反倒有次叶家一位在南方的亲戚带回来的南方风味的蛋黄肉粽更合他胃口。特别是叶妈,两兄弟是双胞胎,叶妈就在粽子里面裹上两颗果脯,还特地是摆在一块的,代表着兄弟二人的意思。
  后来吧,叶修独自离家到了南方,倒是渐渐吃习惯了南方粽子,叶秋自从叶修走后再也没能逃脱粽子,渐渐的也是习惯了。
  咬一口,还是以前的那种味儿,也不知道叶秋从哪找来的。叶修一边想着,一边把粽子消灭着,等最后一口两颗果脯一同被咽下腹,突然眼前亮起耀眼的白光,叶秋站在白光里看着叶修,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一把抱住叶修。
  “混账哥哥……”
  “笨蛋弟弟,跑哪里去了。”叶修觉得 ,他需要消化一下笨蛋弟弟貌似从粽子里面蹦哒出来的事实。
  “哥哥……粽子好吃吗?”叶秋不顾叶修的惊讶,紧紧的抱着他,头埋在叶修的颈侧。
  本就比叶修高的叶秋做出这种姿势,有些滑稽,但两人都不在意。叶修勾了勾嘴角,轻笑道∶
  “好吃,家的味道。”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