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木木

这里霖临(雨木木)主周叶(*๓´╰╯`๓)

【江叶】夏日花火祭

#给叶落点的赌文(。・ω・。)ノ♡
#玄幻背景
#瞎扯淡预警

  江波涛是一只新晋的狐妖。

  按妖城的规矩,狐妖修到三尾即可入城。而他刚入城的那天,恰巧是妖城夏日最大的庆典——夏日花火祭奠。

    三尾的他刚入城,便被一群欢呼着的小妖挤着前行,等他周围的人群渐渐散去,早已不知自己到了什么地方了。

  江波涛展开地图看了看,扫了两三眼后叹了口气收了起来。地图他早已在进城前看了好多遍,熟记于心。可毕竟地图是地图,真正到了地方还是不认得。

  无奈,江波涛只得开始问路。可周边的妖早已兴奋的不得了,远处的祭祀高台上歌舞声阵阵,妖流都往那边跑去,没人能停下来给他解释。

  心想着跟过去问路吧,江波涛给自己加了个快速法阵,跟着妖流往祭祀高台奔去。

 

  “哟,小朋友自己一个人啊。”江波涛随着妖流停下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谁?”江波涛被吓了一跳,定了定神,冷静口道。

  “哟呵。”声音这次有了方向,从上方传来。

  江波涛抬头一看,一袭红衣从房顶上跳下,撑着把大伞飘飘的降落在他面前。

  感受不到妖力。江波涛蹙眉,随即露出温和的笑容:“敢问是哪位前辈?”

  “啪”的一声对面的妖关上伞,倚在身边轻笑:“小朋友戒备心挺强的啊,放心,哥不是坏人。”

  叶修看着对面的小朋友脸上露出一种鬼信啊的眼神,随即又收好,忍不住笑了起来,太好玩了。

  “不信啊......那哥证明给你看好了。”

  叶修拎起大伞,往地上随意的画了个圈, 江波涛还没来得及细看那个圈,他已被一个圆环带着飞起,耳边又响起红衣妖的声音:“小朋友,为了证明哥不是坏人,就带你去逛逛祭奠咯。”

  “呃......”江波涛来不及说些什么,圆环扩大碎裂散成云雾带着他腾空而起,往街市飞去。


  “喏,这个是糯米糍。夏日祭奠特供的。”红衣妖笑着递过来一个羽毛垫着的糯米糍,边上看摊的羽妖也是一脸的真诚,江波涛将信将疑的接过,尝了一口,软糯的糯米冰凉凉的入口既化,里面是冰沙状的红豆沙馅,也是冰冰的,非常爽口。江波涛忍不住把整个吃完了,清爽的感觉在口腔里涌动,整个人都舒服的很。剩下那片羽毛从江波涛手里飞起,散成几片飞雪落地不见。原来这垫着的羽毛加持了冷冻法阵,怪不得......

  “好吃吧,平时的糯米糍才不会这样做,夏日祭上祭祀高台会放出增强法力的阵法,凡是进入妖城的妖都会增强法力,当然,仅限登记过的。”看江波涛露出疑惑的神情,又是像前面收了回去,叶修好笑的解释起来。

  “进入了妖城要登记过才算妖城居民,像你这种刚达到进入修为的,多半在城里历练一番后才会被告知。”叶修撑起伞,示意江波涛跟他走:“因为就算有人告知你了,你也过不了测试啊。”

  “小朋友挺谨慎的,到了这一步还不对哥放下警戒吗。”叶修带着江波涛走到一处商贩前,转头对江波涛说道。

  “不敢,敢问前辈尊姓?”江波涛也明白红衣妖对他并无恶意,仅凭那一手圆环阵法和之后的糯米糍便可判断出,只是并不明白红衣妖的用意,每天进城的妖千千万,为何独寻上他?

  “姓叶,单字修。小……你叫什么?”叶修刚想叫江波涛名字,突然想起江波涛并没有告知过姓名,连忙改口。

  江波涛不疑有他,此前已怀疑过这位前辈带有恶意,再猜忌可说不准前辈会不会犯怒了。

  “姓江,名波涛,叶前辈好。”这位叶修前辈的名,倒是和那位叶神叶秋有点儿相似……

  “啊,小江是吧,别这么拘谨。”叶修对他晃了晃大伞,“走吧,带你去看夏日祭最有名的活动。”


  江波涛不知道叶修想带他去哪,他们一路往妖群最多的地方挤——哪怕是这样,叶修也没有和他走散,一圈莹白色的光圈若有若无的将他们两围住,护着他们。

  他们渐渐挤到一片湖泊旁,湖边围满了妖,有些妖甚至露出了半型或原型,足矣看出有多兴奋。江波涛也有点受到影响,有种焦躁冲动的感觉在心底弥漫,刚想动用法力压制,却见一直绕着自己的光圈开始收缩,然后没入自己体内,压制住了这种感觉。

  “叶前辈,这是......?”

  “夏日祭最大活动,在祭奠湖上放烟花,燃放的越多越好看,累积的积分也就越多,可以拿积分去兑换珍材异宝。”叶修向江波涛解释道,领着他去商贩处买烟火:“这些烟火都是特供的,当然,越好看的烟火也是要用越值钱的东西兑换,钱币只能购买到一些普通烟火罢了。”

  叶修从伞里掏出个钱袋子颠了颠,交给商贩换了两个普通烟火,递给江波涛一个:“这烟火嘛,其实也可以自创,你瞧好了。”语毕,叶修撑起那把伞,只见那伞开始变形,伞骨延长,伞面收起贴着伞骨左右两边都多出几厘米,然后开始旋转,带着叶修飞起。

  叶修靠着机械旋翼飞到半空中,已有不少人在此各显神通。他点燃那颗烟火,向上一抛,炸开一串焰火,普普通通的。

  边上人有不少妖见此嗤笑起来,叶修也不恼。手里的伞再次变形,重新变回撑开的伞状,身上的红衣被风吹的扬起,白光大放。

  白光中,叶修显出半原型,白色的狐耳竖起,九条长长的大尾巴冒出在身后,竟是一只九尾狐。细看狐尾和狐耳末端呈现金色,这是妖丹大成,妖圣之境界!

  叶修举起伞,对准还未消散的烟火,一圈火红色的阵法从伞尖发出,融入那烟火之中,然后,炸开!

  天空中以原始的那个法阵为中点,围绕着它炸开无数个烟火,一圈圈火焰呈喷射状突出,整个湖泊上空的天空被映成火红色,燃完的火焰掉下的火星坠入湖面,再次炸开,朵朵水花在湖面上激起,溅起的水珠在空中形成冰花落在湖面上。

  江波涛看着那撑着伞渐渐降落在他面前的叶修,眼神中盛满了惊讶:“叶……叶神?!”

  “哎呀吓到小江了?过错过错。”叶修不在意的抖了抖伞,在半空中那些嘴张的比鸡蛋还大的那些妖们有什么好在意的。倒是小朋友,看上去被吓坏了哟。

  “不……这……”

  “哎呀小江,赶紧先走,积分已经到手了,等下被围住可就不好办了。”叶修伸手在江波涛面前晃了晃,见江波涛恢复了些许神志便拉着他走了。


  “叶神……为什么会……”江波涛跟着叶修走着,终于慢慢消耗了刚才的讯息。哪怕是擅长交际如他,也有点接收不过来这个消息。

  “这不是接了你们轮回城的委托嘛,我总不好意思一上来见到你就说我是叶秋吧,多不好是吧,哥哪是那种人。”叶修掏了掏耳朵道:“我也没骗你,我确实是叫叶修,叶秋嘛,是我当时的化名罢了。”

  “兴欣现在,开销可是很大的,有这种省力的大单子,当然是要接的。”叶修飞身做到一块大石头上,看着江波涛,:“哥的任务也差不多完成了,喏,这些积分你拿着,等下哥带你去采购点装备然后去登记处测试就完事了。”

  江波涛不知道此刻他的心情该怎么解读,有点闷闷的,知道叶修就是叶秋后,原本的崇敬再加之刚才的短暂相处,发生了奇妙的反应。

  感受让他开口询问:“叶前辈,测试后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叶修原本准备扛起伞的手顿了顿,一双好看的

  眼睛盯着江波涛,半响,勾起嘴角弯着朝江波涛笑起来,:“说不定呢,有缘千里来相会嘛。”说完扛起伞,石头上不知何时已落下一个法阵,白光一闪,将两人都带走了。



  五年后

  “叶前辈,好久不见。”

  “是小江啊,哥就说嘛,有缘千里来相会不是?”



  江波涛在心里笑了笑,脸上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这次,不会让前辈跑掉了哦。”

评论(3)

热度(34)